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汕尾市安委办组织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专题培训

信息来源:汕尾应急管理
时间:2023-03-29
作者:
字体:

  为提高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水平,有效预防有限空间事故发生,切实增强企业安全意识,根据省安委办的部署要求,3月28日,汕尾市安委办组织全市工贸、住建领域涉及有限空间的企业主要负责人和管理人员共300余人,在汕尾市防灾减灾基地开展有限空间作业专题培训。

  本次活动邀请省安全生产专家进行授课,主要从有限空间安全基础知识、有限空间主要安全风险、有限空间作业安全防护设备设施、有限空间作业安全风险防控事故隐患排查、有限空间作业事故应急救援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同时结合有限空间事故案例视频敲响警钟,使参会人员切实感受到有限空间作业的风险和规范操作的重要性。

  培训强调,夏季是有限空间事故的高发期,由于温度高、湿度大,有毒有害气体容易挥发聚集,操作人员如果在防护不到位的情况下,贸然进入通风不良的有限空间,极易发生中毒窒息等事故。培训要求,各企业在安全生产过程中要加强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监督管理、定期开展员工安全培训教育,确保作业人员掌握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知识和应急救援方法。

  通过本次培训,有效增强了企业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辨识有限空间作业风险的能力,进一步提高了有限空间作业相关人员的安全管理水平,切实提升了全员安全常识和安全操作技能,为有效防范和减少有限空间作业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企业的生产经营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