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汕尾市高新区: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南方+
时间:2023-03-30
作者:
字体:

  近日,汕尾市高新区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企业安全生产政策宣导活动,督促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职责,积极营造“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浓厚氛围。

  活动通报了汕尾高新区2022年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部署了2023年应急管理工作。各相关单位、企业签订《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承诺书》,并结合行业实际,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大力宣传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会议还邀请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汕尾中心支公司专家对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规范推进企业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工作相关政策进行了宣讲。

  活动还召开了安全工作会议,会议强调,安全工作无小事,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一要从思想上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加强企业内部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坚决守住守牢安全发展底线。二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各企业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把责任落实到主要负责人、车间负责人、班组负责人和岗位个人,层层签订责任状,逐级抓好落实。三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聚焦消防、建筑施工、生产车间等重点部位环节,高标准严要求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四要科学管理,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规范,杜绝违规操作,避免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五要切实加强企业安全制度建设,做好安全工作计划和安全检查台账,完善安全应急预案和措施等,确保安全检查常态化。

  参加活动的企业代表表示:“(活动)对我们有很大的帮助,我了解了汕尾安全(生产)管理新的动态和新的精神,对我们是很大的帮助,回去后我们将认真召开会议,把相关的会议精神传达到班子、传达到个人,平时加强巡视、检查,发现隐患及时落实整改。”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完善了企业安全生产措施,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助力汕尾高新区企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