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广州“三防一张图”实现汛期水位实时监测、快速预报预警

信息来源:广州应急管理
时间:2023-03-31
作者:
字体:

  3月29日上午,广东省政数系统2023年业务部署培训班到广州市应急指挥中心交流学习,深入了解广州市应急指挥中心信息化建设在“系统互联互通、成果共享共用”上的经验做法。

  广州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了应急管理综合应用平台的建设情况。截至目前,该平台针对应急管理五大领域,整合接入了应急管理部、省应急管理厅及市应急委成员单位96套系统,用户体系覆盖市、区、镇街、村居四级,支持省统一认证身份登陆,用户一次登录能便捷访问各类系统应用,实现了全市的应急管理工作的互联互通、统一管理。  图片

  结合汛期防护工作,聚焦水情、雨情、风情,广州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演示了“三防一张图”在水位实时监测、快速预报预警发挥的作用,模拟实施了自然灾害事件发生时的应对机制——当发生紧急事件时,使用指挥和现场救援系统能第一时间看到事故现场实况,启动应急预案,获取周边资源信息,一键呼叫应急联络人,下达救援命令,并实时跟踪处置情况。

  据悉,广东省政数系统2023年业务部署培训班汇聚了全省各区域各级政数单位负责同志及业务骨干约60人。学习交流期间,学员们认真观摩信息系统演示,不时在纸上记录,或用手机拍照存档。随后,培训班围绕演示内容展开热烈讨论,双方就平台共建共享、数据互联互通,推动应急管理信息化工作,助力城市安全发展进行了互动交流。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