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中山市国资国企:严阵以待应对暴雨来袭 全力以赴守护群众安全

信息来源:中山应急管理
时间:2023-03-31
作者:
字体:

  3月25日晚,中山市三防办启动防汛(防暴雨)Ⅱ级应急响应。随着强对流天气和暴雨的逐渐逼近,中山市国资委的应急体系也逐步提升响应级别,全员迅速集结,迎战暴雨袭击。

  中山公用党委紧急组织各下属企业负责人现场调度,“目前已调度200人到厂网一体化工作现场,其中工程公司150人,名城50人,请排水公司做好现场分组、作业交底、安全生产工作。”“请排水公司加派业务保障车辆,要求二十分钟内到达白石涌外派泵站。”“今天很多积水都是树叶造成,全体名城工人全力清理雨水口树叶。”一项项部署、一条条指令,不断传达到一线。各部门、各下属企业按照预案要求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开展应对工作。

  城建集团启动应急响应,落实汛前在建工地、管养道路、危旧物业等重点项目的排水沟、隧道泵房、塔吊、龙门架、临时用电等安全排查,安排物业、交建、路桥等重点企业4名领导在岗带班,15名工作人员在岗值班值守,应急队伍随时待命,所有在建项目停工,及时处置道路积水。

  粮储公司各粮库紧盯河道水位、老旧仓房、低洼部位,调度了7人对库区内的仓房、排水口、抽水设备设施等进行了全面防汛隐患排查,及时启动排水泵和疏通库内排水通道,保证排水畅通;一如既往地检查粮情,排查仓房是否漏水、渗水,及时发现隐患、排除隐患。

  中垣公司通过线上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派发强降雨强对流天气温馨提示,并转发气象灾害应急知识手册,提醒各租户做好防范措施,各园区驻场人员当天对公共排水口进行检查疏通,测试泵房抽水设备运行情况。

  兴中能源全力以赴做好极端天气应对工作,切实保障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加强监测预警,强化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应急处置等具体工作,对各站场降雨情况和低洼围堰区内积排水情况进行现场巡查,并加大巡查力量,加密巡查频次,及时清理堵塞垃圾,每一小时进行一次安全巡查工作。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