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潮州市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信息来源:潮州应急管理
时间:2023-04-12
作者:
字体:

  为加强督促指导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切实增强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强化安全管理责任,推动潮州市安全生产整体水平显著提升,潮州市安委会部署开展2023年度安委会成员单位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每周派出1个督导组直插镇街基层、企业现场和工作一线开展督导检查。

  4月11日,潮州市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高瑞雄带领由市委宣传部、市应急管理局、市气象局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组成的市安委会督导组,到湘桥区太平街道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督导组通过座谈交流、查阅台账资料等方式,检查调研太平街道办事处安全生产组织机构建设、隐患排查整治、应急处置和值班值守、学习示范镇街先进经验、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机制等方面情况。随后,督导组前往韩宾阁客栈和潮膳楼餐饮店,实地检查太平街道辖区内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管理情况,对现场发现的警示标志标识不足,企业安全管理组织机构不健全,灭火器检查记录不齐全,隐患排查台账和应急预案不完善等问题,要求企业立即整改,举一反三全面加强隐患排查整治。

  督导组强调,太平街道要定期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认真学习示范镇街工作经验,加强镇街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完善镇街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机制,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不断巩固提升安全整治监管能力,筑牢基层安全生产防线,以高水平安全保障潮州高质量发展。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