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清远市连南瑶族自治县应急指挥中心正式启用

信息来源:清远应急管理
时间:2023-04-13
作者:
字体:

  近日,连南瑶族自治县应急指挥中心正式启用,标志着连南瑶族自治县应急救援工作跃上一个新台阶,全面推动全县自然灾害防治、生产安全事故预防和应急指挥调度能力建设,最大程度地预防和减少突发公共事件及其造成的损害,形成“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的应急管理体系。

  以信息化推进应急管理现代化,推动形成体系完备、层次清晰、技术先进的应急管理信息化体系,全面提升监测预警、辅助指挥决策、救援实战和社会动员能力,既是推动连南瑶族自治县应急管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面提升防范应急处突能力的时代需求。

  连南瑶族自治县应急指挥中心建设项目由指挥中心建设和应急指挥平台建设两部分组成。其中,指挥中心由应急指挥室、专家会商室、视频会议室和值班值守室四个场所组成,四个场所可实现一体化使用和分开使用多场景,满足全县应急监管、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指挥调度决策会商等需求。应急指挥平台则满足应急会商、监测预警、应急指挥、现场调度、人工智能分析辅助决策等核心功能,围绕应急值守、应急处置全流程业务需求,以感知网络、融合通信、知识图谱等技术为支撑,建成通信指挥调度系统、视频联网指挥调度系统、视频会议系统、领导会商系统、应急指挥大厅系统等专业系统,最终实现以视频会议、视频监控、单兵执法巡查等多种音频信息融合一体的、统一高效的应急指挥系统。

  下一步,连南瑶族自治县将依托应急指挥系统全面接入全县气象、森林防火等数据,通过共建共享方式连通视频监控和监管数据,实现动态监控,进一步提升全县自然灾害防治、生产安全事故预防与处置等工作的应急指挥调度能力。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