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应急救援新力量!汕尾市成立应急救援支队

信息来源:汕尾应急管理
时间:2023-04-13
作者:
字体:

  近日,汕尾市应急救援支队正式成立,这标志着汕尾市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步入规范化轨道。  图片

  组建汕尾市应急救援支队是汕尾市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论述的有力举措,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应急力量建设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该支队在市防灾减灾基地实施封闭式管理,按照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应急救援队伍“四个统一”建设要求,实行统一形象标识、统一着装要求、统一训练大纲、统一战斗力标准,进一步规范队伍形象标识、教育训练、装备配备。日常严格按照队伍管理制度,严肃队伍纪律,积极开展岗位练兵、灭火技能和综合应急救援训练,不断提升队伍政治素养和专业素养,使队伍管理、教育训练更加标准化、专业化,着力锻造一支“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应急救援铁军。

  汕尾市应急救援支队的成立有利于充分发挥市应急保障救援中心人才、技术、装备和队伍优势,加强资源整合,实现优势互补,进一步提高全市防灾减灾和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应急保障能力,为更好地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挥积极作用。接下来,市应急救援支队将时刻保持枕戈待旦、快速反应的备战状态,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善打硬仗、敢打恶仗,用实际行动践行竭诚为民的宗旨,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为建设平安幸福汕尾作出积极贡献。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