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清远市社区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项目启动

信息来源:清远应急管理
时间:2023-04-16
作者: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清远市民间组织应急救援能力,提前备战汛期应急救援、抗洪抢险救灾等工作,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4月14日下午,第三届“乐善清远”公益慈善项目创投活动 “救”在身边守护家园——清远市社区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项目,在清远市清城区伦洲社区服务中心篮球场举行启动仪式。

  清远市位于广东省的中北部,北江中下游,主要面临强降雨、强台风等自然灾害,灾前减灾防灾能够节约更多灾后救援、重建的资源,也是保障灾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必要工作。通过培育发展社区志愿者救援队,组织开展应急救援培训,提升社区居民的自救互救能力,共同守护社区的安全,减少灾害损失,是社会力量参与社区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示范项目。清远市应急管理局对该项目高度重视、精心指导,希望接受培训的志愿者队员以饱满的热情学习应急救援知识和技能,用自己的力量为社区服务,不断总结、推广好的运作模式,撬动更多的社区打造自己的志愿者救援队伍,增强自救互救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清远市慈善总会为伦洲社区居民委员会、联岗社区居民委员会颁发了“乐善清远”公益慈善项目创投活动 “救”在身边 守护家园——清远市社区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项目社区项目服务点牌匾,并捐赠了一批应急救援物资。伦洲志愿者救援队正式成立,随即举行了授旗仪式,救援队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并带领全体队员进行了宣誓仪式。

  接下来,清远市应急管理局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充分整合专业力量和社会力量,着力打造一支“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综合应急救援队伍,不断提升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有力构建大安全大应急框架,完善公共安全体系,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