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中山市开展“安监1710”执法服务统一行动

信息来源:中山应急管理
时间:2023-04-19
作者:
字体:

  4月18日,中山市应急管理局组织12个检查服务小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安监1710”执法服务统一行动,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营造良好安全生产氛围,保障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护航。

  各检查服务小组因企制宜、分级分类开展差异化执法检查服务。对发现的各类问题隐患,执法人员要求企业从思想认识、责任落实、工作标准、人员能力、长效管理五方面分析隐患产生原因,明确隐患责任人、整改负责人,紧盯不放、逐项整改、举一反三,避免同类问题再次出现。对涉嫌存在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的,执法人员立即开展调查、精准取证,依法依规实施行政处罚。本次执法服务统一行动共执法服务企业46家,发现隐患问题314处,立案29宗,已督促相关企业立即整改,并交由属地镇街相关部门依法跟进处理。

  在检查过程中,各检查服务小组始终坚持执法与服务相结合,秉持“一次执法一堂课”的理念,详细向受检企业讲解问题隐患的存在原因、法律依据和解决建议措施,进一步强化企业安全管理措施,落实企业三级安全生产责任制,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