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清远市综合应急救援中心与福建省消防总队广东驻防队伍开展互学共建活动

信息来源:清远应急管理
时间:2023-04-20
作者:
字体:

  4月17日下午,清远市综合应急救援中心与福建省消防总队广东驻防队伍开展“交流共建”活动,以“互帮、互学、互建”为引领,持续加强双方的沟通协作,建立良好的互联互通关系,双向促进救援技能的提升。

图片

  福建省消防总队广东驻防队伍首先进行了装备展示,详细讲解了森林火灾扑救装备、指挥装备和特种车辆装备的操作方法、性能参数和注意事项。随后,市综合应急救援中心演示了矿山救援装备、灭火主战装备、水域救援装备,在市综合应急救援中心指战员的指导下福建省消防总队的队员们亲身体验了各类救援装备,双方围绕救援装备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使大家对当前市综合应急救援队伍的发展和装备建设情况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

  实地装备演示结束后,市综合应急救援中心与福建省消防总队广东驻防队伍围绕加强队伍正规建设和新时期工作部署等方面开展研讨交流。研讨会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畅所欲言,对转制后队伍管理中手机使用、作风建设、休假制度、执勤训练等遇到的问题和经验做法进行了全面的讨论和介绍。

  通过此次交流共建,两支队伍互相学习、互相交流,不仅提高了队伍之间的相互了解,而且在应急救援合作方面掌握了新方法、扩宽了新路子,为今后圆满完成各类应急救援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