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汕头市安委办开展学校危房整治工作专项督查

信息来源:汕头应急管理
时间:2023-04-20
作者: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危房整治工作,切实做好校舍安全管理工作,4月18日,汕头市安委办组织市教育局、市住建局、市应急管理局赴濠江区、澄海区对部分学校危房项目开展专项督查,推动各级各部门落实落细校舍安全防范措施。

  督查组听取了有关学校校舍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教学楼、办公楼、改建项目施工现场。督查组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不断增强做好校园安全防范工作的政治自觉,压实责任,多措并举落实整改。特别是进入汛期针对暴雨、台风等极端天气较多情况,要坚持危险校舍定期排查鉴定,落实专人负责,加强巡查,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防患于未然。对于D级危房必须立即封闭停止使用,并加强周边围挡警示设置。

  督查组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三管三必须”,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市教育局要加强统筹协调学校危房改造和整治工作,市住建局要积极提供技术力量指导和支持,坚决严防学校危房倒塌事故发生,确保万无一失,全力保障师生人身安全。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