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江门市蓬江区多措并举全力筑牢安全宣传防线

信息来源:江门应急管理
时间:2023-04-23
作者: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连日来,江门市蓬江区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开展安全宣传活动,全力筑牢安全宣传防线,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深入企业开展安全宣传

  “安全是所有工作的前提”“劳动创造财富 安全带来幸福”……在各大企业,安全理念、警句格言、宣传板块等随处可见。

  为预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各镇(街)、各相关部门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在认真检查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的同时,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和“六个一”宣讲,通报全区及邻近地区近期安全事故有关情况,向企业发送生产安全事故教育片《请把安全放心上》,宣传和培训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安全应急知识和技能,强化企业负责人和员工安全红线意识,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此外,利用企业微信群、电视、滚动电子屏、墙体广告等载体,宣传国家、省、市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营造“安全生产就在身边”的氛围,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突出中小学生的安全教育

  安全工作既是学校的生命线,也是学校的底线。蓬江区教育局积极组织全区各学校开展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心理健康、交通安全、预防溺水等安全知识,提高师生对安全问题的认知和防范能力,规避潜在安全风险。

图片

多形式开展社会面安全宣传

  抓安全最重要的措施莫过于培养安全生产意识。为此,蓬江区委宣传部充分发挥新媒体信息传播速度快、覆盖范围广等优势,通过蓬江发布等主流权威媒体平台发布安全科普知识和安全生产精准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等信息,覆盖人群超10万人次;积极组织全区各镇(街)、各部门利用956个走马LED屏幕以及各机关单位、党群服务中心电视、电子屏等,滚动播放安全生产宣传视频、海报等,有效提升群众安全意识。

  同时,各镇(街)、各有关部门积极开展安全宣传进农村、进社区工作,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传安全知识,依托小区微信网格群、朋友圈等平台,加大宣传引导, 打通安全宣传的“最后一公里”。蓬江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还联合各镇(街)、燃气企业对辖区出租屋、餐饮场所开展燃气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全面普及燃气安全知识,有效提提升了餐饮从业人员和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与应急处置能力。

图片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