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清远市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

信息来源:清远应急管理
时间:2023-05-19
作者:
字体:

  5月17日,清远市应急管理局联合清城区应急管理局到清城区龙塘镇部分企业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

  在清远永昌涂料有限公司,检查人员发现,企业双重预防机制不完善,缺少车间、岗位、重要设备的安全风险告知牌;乙类仓库部分原料桶未张贴化学品标签;原指挥生产车间储存六桶不饱和树脂,不符合规范要求。

  在清远市保鸿涂料有限公司,检查人员发现,企业丙类仓库存放货物部分区域不符合五距规范要求;储罐区杂物较多需及时清理,部分安全警示标识模糊不清;乙类仓库部分货架静电跨接线脱落。

  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检查组当场予以反馈并下达执法文书,要求企业限期整改。

  此次检查也正式开启了清远市今年的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整治行动。根据省安委办的安排部署,自今年5月中旬起,清远将重点对危险化学品、矿山企业、工贸企业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整治,主要对照《生产经营单位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判定标准(试行)》及应急管理部今年印发《工贸企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2023年企业安全生产执法检查重点事项指导目录》的检查内容逐一进行排查。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