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肇庆市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动员培训专题视频会议

信息来源:肇庆应急管理
时间:2023-05-21
作者:
字体:

  为贯彻省、市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部署要求,肇庆市应急管理局于5月18日召开全市危险化学品、化工医药和烟花爆竹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动员培训专题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应急局、肇庆高新区安全监管局设分会场。

  会议指出,各地、各企业要深刻理解专项排查整治的重大意义,掌握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方法,树牢底线思维,压实责任链条。企业要在一个月内,结合人员要求、设备设施和安全管理三方面实际,以“一张网、几条岗、几块地”的原则,建立完善的系统化安全管理体系,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到岗到位,确保各项管理制度、操作规程等有效执行,确保每个设施设备有人管,不遗漏。

  会议要求,一是全面摸清底数。各地要动态掌握重大事故隐患底数,督促企业在一周内完成重大隐患排查,建立重大事故问题隐患清单,列出整改方案和措施清单,实行闭环管理。二是要充分发挥主要负责人主导作用。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带队全面排查一次关键岗位人员落实责任情况,加强特种作业人员、承包承租商资格、证件查验。三是要加强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演练。让全体从业人员熟知安全逃生出口(或逃生路线),切实提高从业人员应急避险意识。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