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中山市开展“安监1710”执法服务统一行动

信息来源:中山应急管理
时间:2023-05-20
作者:
字体:

  5月18-19日,中山市应急管理局组织12个检查服务小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安监1710”执法服务统一行动,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为平安护航中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本次行动是新版《工贸企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开始施行后的首次统一执法服务行动,各执法服务小组深入学习、准确把握和严格执行工贸企业《判定标准》,以新标准、新要求排查重大事故隐患,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

  各执法服务小组聚焦“精准执法+优质服务”,强化企业主动履责意识。通过与企业主要负责人面对面的沟通,剖析隐患产生的原因,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和解决方案,并引导企业主动学习《判定标准》,规范安全生产制度,加强风险隐患自纠自查能力,推动隐患问题整改,形成安全生产监管闭环。同时,提醒企业要落实安全风险防范措施,严格、主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各执法服务小组严格贯彻“谁执法、谁普法”的工作要求,将行政执法与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有机结合,在为企业普法的同时,依法依规对存在隐患问题的企业进行行政处罚,引导当事人自觉履行行政处罚决定,切实纠正企业违法行为。本次执法服务统一行动共执法服务企业45家,发现的隐患问题215处,已督促企业立即整改,并交由属地镇街依法跟进处理。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