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东莞市工贸行业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会议召开:确保工贸行业重点领域专项治理取得实效

信息来源:东莞应急管理
时间:2023-05-22
作者:
字体:

  5月19日上午,东莞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东莞市工贸行业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全面排查、严格整治,加强锂离子电池制造企业的监督执法,确保工贸行业重点领域专项治理取得实效。

  会议通报了近期涉锂离子电池企业事故情况,解读了《东莞市应急管理局2023年持续开展锂离子电池制造行业专项治理工作方案》,并对工贸行业重点领域粉尘涉爆、金属冶炼等企业执法检查进行部署。

  会议要求,各镇街(园区)应急管理分局要加强组织领导,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制定专项治理实施方案,对标对表全面排查、严格整治、强化执法,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做到依法关闭退出一批、严格治理一批、升级改造一批。要加大对涉粉尘作业企业的安全生产监督检查频次和执法处罚力度,督促企业制定安全操作规程,加强安全生产标准规范宣传教育,强化风险管控,严格落实“一线三排”工作机制。要依据新的事故隐患判定标准指导开展重大事故隐患排查工作,大力推动金属冶炼企业重大事故隐患得到系统治理。

  会议强调,各镇街(园区)应急管理分局要高度重视,全面压实安全监管责任,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全面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严格按照规定要求和时间节点,全面排查、严查严管,消除各类事故隐患和不安全因素,扎实推进锂离子电池制造行业专项治理工作。要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标准要求,加强锂离子电池制造企业的监督执法,全面检查辖区内所有锂离子电池制造企业的安全生产条件,针对不认真落实自查自纠的锂电池企业,特别是对不符合法定安全生产条件、作业场所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企业,要对企业和企业主要负责人实行“一案双罚”。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