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中山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开展安全生产隐患专项排查整治

信息来源:中山应急管理
时间:2023-05-23
作者:
字体:

  5月19日,中山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北京长峰医院发生重大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省委财经委会议精神,研究全市贯彻落实意见。中山市委书记郭文海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精准查”,认真开展安全生产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聚焦消防安全、城镇燃气及新型燃料安全、危化品安全、道路运输安全、建筑工地安全、电动车使用安全等重点领域,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二要“彻底改”,以科学合理的方案、动真碰硬的作风开展闭环整改,通过发现个案解决共性问题,出台行之有效的制度规范,推动各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三要“科学管”,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树立“宁可十倍辛苦,胜于百倍徒劳”理念,把工作做在日常、抓在经常,实现防患于未然。要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安全生产警示提示、约谈、督办、责任追究事项移送等制度,健全完善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