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广州市开展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队伍紧急集合演练

信息来源:广州日报
时间:2023-05-23
作者:
字体:

  为全面提升广州市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队伍应急救援实战“五种能力”和常态化战备意识,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以高质量安全保障广州高质量发展。5月22日,广州市应急管理局在中国石化华南安全仿真实训基地组织开展全市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救援队伍紧急集合演练。全市10支危化专业救援队伍、各区应急管理部门约120人参加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全程紧贴实战,在情景设置、演练方式方面大胆进行创新,采取不预先告知演练时间、不预先编排演练脚本、不预先进行模拟演练的“双盲”模式,设置危化品道路运输事故、汽油氯气等物料泄漏、有毒有害气体扩散、火灾等多个场景,采取队伍集结、桌面推演、现场研讨、专家点评、专业总结等多种方式,从紧急响应、装备携行、现场处置方案等环节入手,全面检验各危化专业救援队伍的快速响应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协同作战能力、自救互救能力、专业知识储备能力“五种能力”。各专业救援队反应迅速、应对准确、处置科学,展现了精湛的专业技能、良好的精神风貌、过硬的纪律作风,达到了检验预案、锻炼队伍的预期目的。

  广州市应急管理局强调,全市危化专业救援队伍要坚决扛起保民平安、为民造福的神圣职责,当好党和人民的安全“守夜人”。要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各危化专业救援队伍:一要聚焦打赢,进一步强化救援队伍建设,实现“有急必应、有急能应、有急快应、有急善应”;二要聚焦实战,进一步强化双盲应急演练,一切贴近事故、贴近实战,平时演练多流汗,战时事故少流血;三要聚焦复盘,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提高应急救援科学化、专业化、智能化、精细化水平;继续发扬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战斗作风,刀山敢上,火海敢闯,召之即来,战之必胜,用高水平的应急救援为广州危化领域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