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东莞市危化品重大危险源企业2023年第一次安全专项检查督导启动

信息来源:东莞应急管理
时间:2023-05-24
作者:
字体:

  5月23日上午,东莞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东莞市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2023年第一次安全专项检查动员部署暨企业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安工作会议。会议总结全市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主要负责人2022年度履职情况,就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2023年第一次安全专项检查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听取了东莞市5家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主要负责人现场述责述安汇报,对企业主要负责人的履职情况进行了点评,对2022年全市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总结。

  会议要求,各企业负责人要亲自部署今年第一次重大危险源安全专项自查工作,要带头参与、实事求是、对标对表、逐项核查,自查清单要有相关佐证材料支撑,不得打勾画圈、应付了事;要端正思想,紧盯重大隐患,对照清单,按照省实施方案五个100%的要求,按时按质完成隐患问题整改闭环。

  各相关镇街(园区)应急管理分局要对未开展自查的和检查新发现问题的,以及未明确整改计划、整改计划与实际不符、未按照整改计划时限完成整改的企业,依法严格处罚,该整改的整改、该停产的停产;要从严从实依法查处,敢于动真碰硬;要协调媒体集中曝光重大事故隐患,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形成有力震慑。

  会议强调,各企业主要负责人要树立安全第一的指导思想,严格履行法定的主体责任,按照专项检查要求开展隐患排查,把隐患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防止发生事故。各镇街(园区)应急管理分局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到最重要的位置,预字当头、严字打底,严防死守,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结合辖区实际,扎实推进安全生产管理基础提质、重大事故隐患排查、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巩固提升、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督导等多项排查整治任务,确保风险得到有效管控、隐患得到彻底消除。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