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佛山市启动危险化学品专项排查整治2023年行动

信息来源:佛山应急管理
时间:2023-05-26
作者:
字体:

  5月23日,佛山市应急管理局印发《佛山市危险化学品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年行动实施方案》(下简称《方案》),开启危险化学品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年行动。

  根据《方案》要求,到2023年年底,企业要对照行动方案,从隐患排查、责任落实、危险作业、外包外租、应急演练五项重点的16个任务,开展自查自改。企业自查自改需在6月30日前完成,并建立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台账。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将对重点地区、重点企业开展帮扶,督促落实主要负责人研究组织部署、落实全员责任、危险作业整治、外包外租整治、应急救援演练等5项重点工作要求,全面摸清并动态掌握企业重大事故隐患底数,对标对表开展自查自改和部门帮扶。对于未按规定完成自查自改的企业,监管部门检查时发现企业有重大隐患问题,将责令企业停产停业整顿,涉嫌违法违规的将严格处罚。

  5月23日下午,市、区、镇三级应急管理部门到位于南海桂城的华创油库进行督导检查和专家帮扶指导,重点核查企业自查情况。对检查发现的一般安全隐患,交由属地应急和消防部门责令限期整改,做到隐患整治“闭环”管理。佛山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呼吁,全市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企业要立即行动起来,高度重视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这项长效性工作,抓好16项措施任务,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