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广州市启动镇街森林火灾应急处置办法实战演练开演

信息来源:大洋网
时间:2023-05-27
作者:
字体:

  5月26日,广州市森防办在白云区龙归街组织广州市2023年启动镇街森林火灾应急处置办法实战演练。

  演练采取不编写演练脚本、不预先排练、不提前通知演练具体时间和地点,以模拟森林火灾现场为演练背景设置情况,按照启动镇街森林火灾应急处置办法,协调友邻区专业、半专业森林消防队伍支援组织实施。

  演练活动共设置了“村居扑救初发森林火灾;启动镇街森林火灾应急处置办法,协调相邻镇街半专业森林消防队、区专业森林消防队增援扑救;商请市森防办调动其他区专业森林消防队伍增援;组织各区专业森林消防队伍陌生地域紧急拉动,进行人员装备点验(参加实战演练的队伍也参加点验)”4个课目内容,重点检验基层处置森林火灾的组织、协调、指挥和保障能力,进一步理顺增援队伍与属地保障的关系,全面提高广州市应急处置森林火灾能力。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