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汕尾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水域救援培训提升队伍水域救援能力

信息来源:汕尾应急管理
时间:2023-05-27
作者:
字体:

  为有效提高防汛救灾和应急救援快速处置能力,有效应对汛期来临及夏季溺水警情高发的情况,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5月16日至26日,汕尾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市应急救援支队、各县(市、区)应急救援队伍代表共 40 余名队员到市水上运动基地开展水域应急救援培训。

  汕尾市应急救援支队围绕救生船只驾驶操作、救生装备使用、水上救援方法、排涝抢险车操作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案例进行演练。培训期间,各队员驾驶冲锋舟、橡皮艇、摩托艇,完成了水上编队行驶、绕行水上障碍物、协同配合营救落水者、打捞漂浮物等规定课目,动作干净利落,驾驶行云流水。

  5月26日,汕尾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全体队员进行技能考核,确保培训一个、成熟一个、过关一个,使此次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此次培训全面提升了参训队员处置洪涝灾害应急救援能力,为迎战汛期龙舟水突发事件做好综合应急救援准备,为更好地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图片

图为协同配合营救落水者

图片

图为翻艇自救,模拟在天气恶劣或者水流湍急情况下发生翻船情况时如何快速进行自救和继续正常操作实施救援。

图片

  图为操作排涝抢险车,该车是省应急管理厅调拨到汕尾市用于支持防汛排涝工作,在全市应对城乡积涝问题发挥重要作用。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