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以练为战,湛江市开展危险化学品泄露火灾事故应急演练

信息来源:湛江应急管理
时间:2023-06-12
作者:
字体: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检验应急处置能力,6月9日,湛江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开区安全生产委员会、中科(广东)炼化有限公司在中科炼化A318液态烃罐区联合举行2023年度湛江经开区危险化学品储罐泄漏火灾事故应急演练。宝钢巴斯夫等经开区企业代表约120余人参加了观摩。

图片

  演练模拟丙烷球罐TK18-21L号罐在收料过程中,球罐紧急切断阀阀前法兰垫片失效发生泄漏,泄漏丙烷气化喷出,公司立即启动应急响应,但液态烃罐底注水系统气动阀门故障,无法注水,法兰垫片撕裂造成泄漏进一步加大。因静电发生闪燃,泄漏点着火,并且导致抢修人员受伤。最终,在各应急处置小组的相互配合下,受伤人员被及时抢救转移、着火球罐及时被消防喷淋掩护、周围人员及时进行疏散撤离、周边气体、水体未受到污染。在修复阀门故障后成功注水并带压堵漏,恢复平稳生产。  图片

  此次演练活动,是对经开区应急指挥能力以及相关部门的现场抢险、医疗救援、协同配合等应急处置能力的一次实战检验,也是对政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可操作性及政企应急预案的衔接的一次检验。演练活动将进一步完善区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提高区各职能部门能够快速反应、密切配合处置事故能力。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