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广州市各区积极开展安全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广州应急管理
时间:2023-06-14
作者:
字体:

  今年6月是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主题为“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广州市各区结合实际,积极开展安全宣传“五进”活动。

越秀区

图片

移动宣教车开进广州市八一希望学校

  近日,移动宣教车开进广州市八一希望学校,开展安全应急公益体验活动。活动包括四个项目:心肺复苏急救教学、宣教车体验、消防逃生模拟气模和安全知识教育展板教学。

  活动现场,只见一个仿真人模平稳摆放在地上,同学们认真地看着宣讲员进行心肺复苏急救操作示范,随后有序排队进行实操体验,在宣讲员的指导下调整按压动作、掌握动作要领。

图片

  宣教车对应校园中存在的安全隐患设置了“六大互动体验区”:校园宿舍安全、校园食品安全、校园实验室安全、校园意外安全、校园暴力和校园安全素养自测自评系统。同学们观看案例教育视频,并积极进行互动答题的体验,收获满满。

图片

  消防逃生模拟气模通过声效、烟雾等设备,高度还原火灾现场场景,真实模拟了火灾现场环境,让学生入内体验感受到火灾来临时的情景,身临其境地学习如何正确地火场逃生方法。

  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认真学习相关应急安全知识,增强防灾、避灾和自救、互救能力。丰富的学习方式,全新的学习体验,掀起了校园内学习安全知识的热潮。

天河区

天河南街开展“火场逃生”应急演练

  近日,天河南街应急办携手中国石化广东石油分公司、天河区城市搜索与救援队在中石化大厦开展安全宣传“五进”公益行活动,科普消防知识,进行“火场逃生”应急演练。

图片

  活动中,城市搜索与救援队黄教官结合自身多年的救火抢险经验及近期火灾事故教训,科普了消防安全注意事项。接着,工作人员组织现场人员开展应急逃生演练,让参与人员实实在在体验了一把“火场逃生”。一位企业员工表示,自己学会了如何在遇到紧急情况时正确逃生,如何快速有效佩戴防烟面罩,如何正确使用灭火毯、灭火器等消防器材及心肺复苏术、AED等应急救援知识,收获很大。

  活动帮助群众和企业员工熟练掌握必要的消防安全技能,进一步提高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营造了“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良好氛围,让安全深入人心。

花都区

图片

狮岭镇开展“安全‘童’行,和谐校园”安全教育活动

  近日,狮岭镇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会同镇禁毒办、“心晴驿站”志愿服务队以及广州市狮岭镇“双百工程”社工服务站在狮岭镇金砖实验学校共同举办“阳光关爱,护童成长”来穗儿童安全教育活动,通过游戏体验和知识宣传的方式,向来穗儿童普及安全教育。活动共有200多名来穗儿童参加,现场派发各类宣传单张、礼品600多份。

  活动设有5个摊位,分别是“消防百事通”“安全骰骰乐”知识问答游戏摊位、来穗政策宣传摊位、禁毒知识宣传摊位以及奖品兑换摊位。

图片

  本次活动加深了来穗儿童对各种意外、危险行为的认识和理解,促使来穗儿童形成自我保护意识,在生活中有效地规避风险的发生。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