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茂名石化开展危化品泄漏着火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信息来源:南方+
时间:2023-06-15
作者:
字体:

  6月13日下午,茂名石化公司在其所属化工分部苯乙烯装置现场组织开展了一场危化品泄漏着火应急救援综合演练。演练共投入30余台各类应急车辆、200多名应急处置人员。

  演练按照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开展,模拟了苯乙烯装置一烷基化反应器人孔泄漏着火,按照发现泄漏、泄漏扩大着火等情况,分别启动车间、分部、公司级应急处置预案。演练涉及人员施救、紧急停车、冷却抑爆、带压堵漏,验证了生产调度和应急救援双线协同、步调统一的突发应对能力。在整个演练过程中,参演单位按照各自分工,密切配合,协同作战,依据演练设定的条件,成功实施灭火、救援及抢修堵漏。  

  “此次演练场景模拟逼真、严谨,气氛紧张有序,参演人员严肃认真,处置科学规范,反映出烷基化装置苯泄漏事故的发生场景,使大家身临其境,具有很强的实战性。”在总结讲评环节,省应急管理厅总工程师何胜庄认为,演练进一步检验了应急救援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切实提高了现场操作人员和专业管理人员应对突发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理能力。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