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汕头市潮南区深入开展安全宣传“五进”活动

信息来源:汕头应急管理
时间:2023-06-15
作者:
字体:

  6月份,汕头市潮南区围绕“人人讲安全 个个会应急”活动主题,带动全区各镇街广泛深入开展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做到多部门、同主题、共频率,务求“安全生产月”活动取得实效。

  成田镇在图南学校举办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通过逃生应急演练和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向全校师生普及应急救护和紧急避险相关知识,1000多名师生参加活动。井都镇在和丰小学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全校师生共600多人参加活动。峡山街道、红场镇、两英镇也先后在辖区内组织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辖区内学校师生和村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胪岗镇在胪岗社区举办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现场发放《安全用气温馨提示》《防范化解灾害风险 筑牢安全发展基础》《关于预防溺水事故致全区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及安全生产小册子等宣传资料1500多份,播放潮语版宣传音频,向公众开展安全宣传教育,提高群众自救互救能力。

  此外,峡山街道、仙城镇、司马浦镇、红场镇积极深入企业、校园、卫生院等场所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发放《消防安全常识》《电动车用电安全知识》《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方案》等宣传手册共计20000余份。

  “安全生产月”期间,汕头市各区县、各镇街通过深入组织开展安全宣传“五进”活动,将安全防范知识和应急救援技能带到群众身边,切实提升群众安全风险意识,让安全观念深入人心、植入脑海,推动“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逐渐成为社会常态。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