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国平率队督查“两个清单”安全隐患整治进度及安全生产常态化工作开展情况

信息来源:清远应急管理
时间:2023-06-16
作者:
字体:

  6月14日,清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安委会副主任余国平率市委安全生产督查一组分别到市道安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和清新区道安办、市公安局清新分局交警大队、迳口治超点、禾云镇中心小学、禾云镇杨桃树安全隐患整治路段,就落实市委“两个清单”安全隐患整治进度及安全生产常态化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督查组在现场听取工作汇报,查看台账,与工作人员进行交流,并开展实地检查,对创建“公路安全精品路”、依法加强对载重货车的重点监管、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检查,指出反馈了存在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

  督查组强调,市、区两级相关单位要深刻认识市委“两个清单”工作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和底线思维,清醒看到当前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立行立改,抓重点、补短板,坚决完成好“两个清单”的工作任务,全力推动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向好,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在发挥作用上再下功夫。

  道安办要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明晰工作职责、完善工作举措,定期组织相关部门研究、推动、解决问题,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随机检查、约谈通报等,层层压实各方责任,促进道安办实体化高水平运转,推动“两个清单”的工作任务高质量开展。要在精准治理上再下功夫。持续精准深化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提升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治理能力水平,着力防范化解重大交通安全风险,有效遏制各类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在宣传引导上再下功夫。要不断创新宣传形式和载体,用好各类宣传阵地,拧紧交通安全弦。要充分发动“两站两员”参与交通安全宣传引导,集中曝光典型事故案例和严重违法行为,全方位、多维度传播交通安全意识,进一步营造人人关注交通安全的浓厚宣传氛围。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