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广州市花都区:安全教育进校园,健康快乐促成长

信息来源:广州应急管理
时间:2023-06-19
作者:
字体:

花东镇

  近日,花都区花东镇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在北兴小学开展安全宣传+实操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师生们的安全意识,提升师生们应对突发事故的自救能力。

图片

  活动先由花东消防救援站负责人对师生们开展日常消防安全宣传及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的教学。负责人通过结合近期发生的火灾案例,对日常的防火知识、灭火器器材使用、人员疏散、火场逃生与自救以及发生火灾时的注意事项进行了系统的讲解,随后组织学生对灭火器进行实践操作。现场掌声不断,充分调动学生学习消防知识的积极性。

图片

  花都区危险化学品救援队用通俗易懂的形式现场开展人工心肺复苏及AED使用方法的教学;花都区公安分局特警大队二中队组织开展模拟持刀警情处置演练。该演练模拟街头“武疯子”持刀追砍群众,特警快速出击,制服犯罪分子的活动过程。

图片

  北兴派出所就学生防溺水事故进行了宣传教育,强调要做到“六不二会”。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两会:发现险情会相互提醒、劝阻并报告;会基本的自护、自救方法。

图片

  最后组织学生自由参观各类特种装备,加深师生们对装备的认识与使用。

图片

  通过“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师生们对安全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消防、应急、反恐等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大幅提升师生们自我保护的能力,营造“懂安全、管安全、要安全”的校园氛围。

新华街

  6月9日,新华街应急管理办联同街专职消防队走进新华街第八小学,开展消防安全、防溺水、防灾减灾等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图片

  活动通过观看防溺水安全教育视频、开展疏散逃生演练、体验消防疏散逃生演练屋等环节进行现场教学和实操。演练中,所有学生在老师和消防员的指挥下井然有序地疏散出教室,按照规定路线迅速地离开教学楼撤离到操场集合,演练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图片

  演练结束后,新华街专职消防队员结合各种情况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火灾起源、校园防火注意事项、遇到火灾时如何拨打“119”报警电话、火场如何自救逃生方法以及火场紧急状况的应对措施等多个方面讲述了消防安全知识。现场解答同学们提出的消防安全疑惑,仔细讲解灭火器的原理及使用方法,让同学们都能正确了解并使用最常见的灭火器材,现场发放消防安全、防灾减灾、防台风以及创安知识宣传资料1200份。

图片

  安全大如天,责任重如山!通过本次消防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普及紧急避险知识,提高师生防火自救的能力,进一步加强了校园防灾减灾安全教育,为师生筑起一道生命的“防火墙”。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