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中山市森林消防支队开展夜间森林火灾扑救演练

信息来源:中山应急管理
时间:2023-06-30
作者:
字体:

  为扎实推进队伍森林防火灭火工作能力建设,锤炼队伍全天候灭火作战能力,6月28日夜间,中山市森林消防支队通过开展“无预案、无通知、无提前准备”的森林火灾扑救演练,以最大限度考验支队指挥员和指战员面对突发情况有效应变和协同配合的作战能力。

  “嘀,嘀嘀嘀—!!紧急集合—!!”急促的哨音划破了宁静的夜晚,中山市森林消防支队全体指战员闻声而动,闻令而行,以紧张有序的步伐快速集结。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市森林消防大队和综合保障大队指战员迅速登车向火灾地点赶去。  图片

  本次演练1:1还原了2021年10月12日三乡镇白石村板丈山森林火灾的真实情况,支队在接到出动命令后,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立即出动35名指战员、2台消防水车、1台运兵车前往现场处置。  图片

  到达现场后,各小组紧密配合,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迅速下达作战指令,现场人员迅速分为两个战斗小组和一个供水小组。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协作紧密,充分显示了队员们的快速反应能力。随着演练有序进行,总指挥通过随机下达意外情况命令来加大扑火难度,考验各战斗小组及指战员的前线指挥能力,让本次演练更贴合实战。经过1小时的演练,采用“分兵合围”战法的两个战斗组成功汇合,火情得以成功扑灭。演练结束后,总指挥就演练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对全体人员战备意识提出了严格要求。

  本次夜间紧急拉动演练是中山市森林消防支队的第二次夜间演练,此前已完成了对南朗金竹山的夜间紧急拉动演练。通过以练促学、以练促训、以练促用的方式,认真总结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提高队伍突发森林火灾的快速处置能力,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资源安全保驾护航。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