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茂名市安委办组织召开全市化工、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议

信息来源:茂名应急管理
时间:2023-06-30
作者:
字体:

  6月21日下午,茂名市安委办组织召开全市化工、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视频会议。市安委办分管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对当前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

  会上,市安委办通报了2023年度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治理巩固提升工作进展情况并分析存在问题;市消防救援支队通报全市化工、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批发企业消防安全存在问题。市应急管理局坐班专家对《化工和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判定标准(试行)》和《烟花爆竹生产经营单位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判定标准(试行)》作专题解读。

  会议指出,各地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上来,以“举轻若重”的态度看待安全生产,以“谨小慎微”的措施落细各项工作,全力防范化解安全生产特别是化工医药、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重大安全风险,以高水平安全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一要认清形势,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切实增强抓好化工医药、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督促有关企业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加强企业现场安全管理,全力管控重大风险,确保生产、运输、储存、销售全链条全过程安全。二要加大化工医药、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安全监管执法力度,坚持一案双罚,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加大典型案例和重大事故隐患曝光力度,切实起到震慑作用,严防漏管失控。三要正确认识当前全市在抓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能力上的短板弱项,聚焦当下“想要安全”和“抓好安全”之间的能力差距,积极借力借势,凝聚各方力量,不断优化工作举措,扎实提升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水平。四要加强化工医药、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领域汛期安全生产风险分析研判,尤其是要针对夏季高温、雷电、暴雨、台风等极端天气增多特点,认真分析、深刻把握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规律和特点,突出重点企业、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将汛期安全生产检查与年度执法计划结合起来,强化对企业的督导检查认真细致地排查汛期安全隐患,确保整改到位,及时消除事故隐患,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