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广州开展隐患大排查 落实“回头看”检查防止反弹

信息来源:新华网
时间:2023-07-03
作者:
字体:

  近日,广州市应急管理局针对暗访检查发现的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问题隐患部署整改措施。截至5月底,暗访发现的隐患问题已整改。经初步统计,已立案14宗,拟罚款金额56.412万元,处罚相关责任人10人,“一案双罚”9宗。

  广州市应急管理局对此多次召开隐患问题整改落实工作会议,同时,要求相关区和部门对照《暗访隐患清单》逐一核查,对违法违规情况依法查处,每日调度督办,将暗查暗访情况进行通报。

  为确保整改落实到位,6月5日至9日,广州市安委办组织市工信局、市住建局、市卫健委等部门组成4个联合督导组,对发现问题的整改闭环落实情况、有无发现隐患反弹以及行政处罚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专项督导检查。

  6月5日,广州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带队前往广州市贝丰电子有限公司、千彩舞台灯光设备有限公司、科颜丽纸品包装厂进行“回头看”督导检查,经确认,贝丰电子有限公司把该场所通道的杂物清除干净,安全出口已打开;千彩舞台灯光设备有限公司已把楼梯间内的货物搬离,通道畅通;科颜丽纸品包装厂已把货物离墙摆放整齐,并增加安全出口。

  结合发现的问题隐患,广州市安委办组织各部门、各区启动“一盘棋”应急响应,举一反三,开展整治。同时,广州市安委会印发《广州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总体方案》,部署全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针对本次检查情况和近期全市存在的安全隐患,再动员、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实。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