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中山举行首次海陆空联合应急救援演练

信息来源:中山应急管理
时间:2023-07-03
作者:
字体:

  “报告,107#罐罐顶出现冒油情况!”“中控室启动ESD,关闭汽油罐区所有进出口阀门!”“发起灭火总攻!”……6月29日下午,对讲机里传来的指挥声,声声交错,中山市2023年成品油火灾及海上溢油应急救援演练正式开始!

  演练采取“实兵、实景、实战”的方式,模拟了事故发生后初期控制、人员疏散、警戒、人员救治、火灾扑灭、环境处置等科目,展示了企业车间级现场处置、公司级应急救援,以及启动市应急救援预案后,政府有关部门应急响应的全过程。

图片

  此次演练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邀请全市各镇街、各有关部门及危化企业观看。演练首次调动了海、陆、空各级应急力量,整个演练处置有力、衔接顺畅,有效检验了应急处置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达到了“以演促训、以练备战”的实战化演练目的。

图片

图片

图片

调动海陆空各级应急力量

  本次演练总指挥、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杜挺对演练总体情况进行点评,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防御措施,加强实战演练和日常管理,把演练成果转化为实战能力;要加强宣传教育,营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社会氛围,引导全社会增强安全生产意识,从根本上保障城市运行平稳有序。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