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惠州市安委办组织海上风电安全生产和防台风工作联合督导检查

信息来源:惠州应急管理
时间:2023-07-03
作者:
字体:

  6月30日,惠州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陈国强率队到中广核海上风电施工现场检查安全生产、三防工作。

  督导组实地检查了中广核海上风电施工平台海上作业情况,并听取现场负责人关于海上风电安全生产、防台风等工作情况汇报。

  督导组强调,惠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海上风电安全生产工作,结合当前台风季节即将来临的实际,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严密防控各类安全生产、灾害防治的风险,守牢守好安全底线。要压实责任,中广核要严格按照安全生产、防台风的各项制度要求,狠抓主体责任落实;属地政府及有关部门要组织联合检查,对重点部位、重点区域进行检查,及时消除风险隐患。要加强联动,能源部门、惠东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定期研判海上风电安全形势,及时发布台风、大风等恶劣气象海况预警信息,建立健全应急处置协调机制,做到早预防、早部署、早落实;中广核要建立完善应对恶劣气象海况应急预案,定期组织演练,科学部署抢险救灾力量,加强应急物资准备,以“绝对安全,万无一失”为目标,确保施工作业安全。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