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湛江市遂溪县多举措开展安全宣传和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信息来源:湛江应急管理
时间:2023-07-04
作者:
字体:

  为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普及应急知识,提升应急能力,推动安全工作向事前预防转型,近日,湛江市遂溪县多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安全宣传和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助力实现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

遂溪县三防办开展防汛抢险救援应急演练

  6月26日至6月30日,遂溪县三防办在遂城街道内塘水库组织开展为期5天的防汛抢险救援轻舟中队集训演练活动。

图片

  集训内容包括冲锋舟操作使用、落水翻船自救、 潜水技能与水下救援、水上机器人救援、岸滩应急抢救等项目。

  为更好地检验集训成果,6月30日上午举行了集训演练,模拟洪汛期间运用冲锋舟等装备实施水上应急救援行动。演练现场,队员们娴熟地操控冲锋舟进行了障碍环绕航行表演、无人机救生圈投放、水上机器人救援、翻船自救等项目。队员们分工明确、 反应迅速、 配合紧密,展现出较强的防汛抢险救援救实能力水平。

  活动强调,各队员们要不断提高应对和处置突发洪涝灾害能力,时刻严阵以待,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准备,加强战斗精神,常态化开展应急培训演练,着力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应急救援队伍。

图片

河头镇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6月29日,遂溪县河头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黄耀斌带队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持续推动“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南粤行”活动走深走实。

  活动现场向群众发放了《防灾减灾避灾知识》《严防商市场消防安全隐患》《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家庭住宅火灾风险防范措施指引书》《致广大家庭消防安全一封信》等宣传手册,还在活动大屏幕播放《生命重于泰山》电视专题片和《电动自行车火灾警示片》,吸引了一大批干部群众驻足了解。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进一步夯实了安全基层基础。

乐民镇开展防震减灾应急演练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校园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6月30日上午,遂溪县乐民镇到乐民天才育苗幼儿园开展地震应急演练活动暨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图片

  本次地震应急疏散演练,增强了师生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以及在突发性灾害发生时的安全防范应对能力和逃生能力,使学生们树立起以“安全”为主的自己保护意识。

岭北镇开展防震减灾应急演练活动

图片

  为进一步增强校园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和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6月29日下午,遂溪县岭北镇在岭北镇城里小学开展避震防震应急演练活动和安全生产“五进”宣传活动。

  随着警报声响起,各点位负责人迅速到位,组织学生双手抱头,利用课桌或就近承重墙进行躲避,并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迅速、有序按既定疏散路线撤离到安全地点,各班清点人数并上报,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

图片

  活动还开展了心肺复苏、灭火等安全应急宣传,向小学生发放宣传单,将森林防火、防溺水、道路交通、消防安全等方面的知识传播给学校师生。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学校师生正确了解掌握避震、疏散、自救互救的方法知识及熟悉本场所紧急疏散通道,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增强了防灾减灾的组织指挥和校园应对突发事件能力。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