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中山市安委办组织12个督查组对全市23个镇街开展上半年安全生产综合督查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应急管理
时间:2023-07-04
作者: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省、市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若干措施,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6月25日至28日,中山市安委办组织12个督查组对全市23个镇街开展上半年安全生产综合督查工作,督查今年以来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落实情况。

  督查组通过查阅台账、实地抽查等方式,对各镇街落实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事故的若干措施、企业安全生产三级责任制、“防高坠 保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消防安全突出风险隐患专项治理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进行了重点督导检查。

  督查发现,各镇街对安全生产工作均高度重视,能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保障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各督查组在现场发现的隐患问题,均已要求各镇街跟进督促落实整改。

  各督查组对镇街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属地责任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各镇街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有关要求,结合本辖区、本行业工作实际,定期专题研究分析安全生产形势及存在问题,制定具体工作方案,确保辖区安全稳定。二是要切实抓好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要坚决落实党委、政府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深入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要针对有限空间作业安全、高空作业坠亡、违规动火作业、特种作业无证上岗等隐患问题开展精准执法,针对检查中发现企业存在的重大事故隐患,依法督促企业落实整改,对问题严重企业采取“一案双罚”。三是要持续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培训。采取有效形式,面向村组、面向企业、面向群众,广泛宣传法律法规和防灾、防火、交通安全、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安全用电用气等与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知识,要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加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力度,不断提升市民和企业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