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佛山市副市长刘杰带队到南海区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信息来源:佛山应急管理
时间:2023-07-07
作者:
字体:

  7月5日下午,佛山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杰带队到南海区开展工贸、建筑、燃气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检查。

  检查组首先来到了南海狮山的广亚铝业生产基地,现场听取企业的安全生产情况汇报,并深入了解该企业用于监管的铝加工(深井铸造)智慧安全生产管理系统的运行情况。检查组对该企业创新运用“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的数字化管理模式表示肯定,希望这种智慧化监管模式可以推广应用到全市其他铝加工企业,实现佛山铝加工产业的安全和高质量发展。

  检查组随后来到南海粤海智能制造产业园的建筑工地,全面了解项目建设情况以及工地安全生产的各项措施。检查组要求,园区要做好招商规范和产业的关联度把关,防止存在安全生产隐患的企业进驻,同时重点关注消防设施、危废品处理等方面问题。在建筑施工期间,要做好建筑工人岗前培训,尽量避免极端高温下户外作业。

  在瀚蓝南海燃气的LNG站,检查组详细了解了该企业的设备设施安全保障系统装置和人员配备情况,检查过程中,企业自有的专职消防队进行了实地演练,并强调要吸取其他地区燃气爆炸事故的教训,加强对可燃气体运输过程的安全防范,做好站内风险和站外运输风险的管理,切实消除风险隐患。检查组指出,安全生产关乎全社会,各生产经营单位要强化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