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湛江经开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第二轮安全生产专家指导服务

信息来源:湛江应急管理
时间:2023-11-27
作者:
字体:

  11月20日至24日,湛江经开区应急管理局组织专家团队对辖区9家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开展年度第二轮安全生产专家指导服务。

  本轮专家指导服务重点检查三方面工作:一是对第一轮专家指导服务发现的隐患问题“回头看”;二是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督导检查,督促企业按时保质完成整改;三是对危险化学品领域开展安全生产责任制预考核,重点检查主要负责人“五带头五落实”情况。

湛江.jpg

  专家团队分组开展指导服务,现场核查组深入重大危险源储罐区、装置现场、中控室、充装台等高危操作岗位,重点检查设备完好率、操作规范性、控制关联度等方面问题,资料核查组重点检查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设备设施管理、承包商管理、特种作业管理等各项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并认真解答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中的疑惑,分享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经验,提出简便易行的改进建议。

湛江1.jpg

  本轮专家指导服务完成了上一轮指导服务发现的166项隐患问题复查验收,对辖区75处重大危险源进行了风险分级评估,对年度安全生产责任制进行了预考核,全面提升了企业安全水平。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