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湛江市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湛江应急管理
时间:2023-11-29
作者:
字体:

  11月28日,湛江市召开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传达国家、省森防办有关工作部署要求,通报天气研判结果和近期对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明查暗访情况,并针对高火险天气对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再部署。

  会议指出,近期湛江市大部分时段天气干燥,直至12月20日前无有效降水,橙色预警持续生效,气候条件极为不利;当下已进入秋收农忙季节,农事用火会大幅度增加,森林防灭火工作形势严峻复杂。近期市森防办派出工作组进行明查暗访,发现存在隐患排查不到位、重点林区设卡不到位、队伍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各地要高度重视,立行立改。

  会议要求,一要及时发布禁火令,特别是廉江、吴川、雷州等重点地方要加强研判,及时明确禁火区域和时间,探索建立禁火令和森林火险红色预警挂钩的机制。二要做好应急准备,专业、半专业队伍要检修装备,靠前驻防,加强巡护。三要抓好统筹,及时开展督导检查,充分利用提醒函、督办函、督查通报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四要及时报告火情,有火必报,报扑同步。五要坚持科学扑救、安全扑救,严防出现扑火人员伤亡。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