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东莞举行危化品生产安全突发事件无脚本应急盲演

信息来源:东莞应急管理
时间:2023-12-07
作者:
字体:

  12月6日,东莞市安委办组织开展2023年东莞市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突发事件无脚本应急盲演活动。

  此次应急救援演练切合实际、紧贴实战,采取无脚本“盲演”方式开展,模拟满载丁酯的槽罐车在立沙岛化工园区发生道路运输事故。事故发生后,沙田镇迅速启动镇级IV级应急响应,立沙岛应急管理、综合事务中心、镇消防救援、公安、交警、宣传、卫健、生态环境、水务等应急职能部门迅速赶赴现场开展应急处置。东莞市应急指挥中心接报后立即启动市级三级应急响应,调度市应急、公安、消防、交通等部门迅速到达现场,对地面流淌火进行扑灭,对槽罐车进行堵漏和倒罐处置,对丙烷管道进行关阀、保护性燃烧及转输吹扫处置。市镇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协同作战,成功完成警戒封控、扑灭火势、封堵泄漏、转运物料、收集废水、救治伤员等应急处置任务,圆满完成了本次应急救援演练。

4116382 (1).jpg

  演练结束后,东莞市安委办迅速组织了总结会议,对本次无脚本应急盲演进行复盘。此次演练全面检验了应急预案、磨合了应急指挥机制、锻炼了应急队伍。会议强调,市镇相关部门要认真总结本次应急盲演的经验教训,深入查找本部门在应急处置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加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强化应急救援人员、装备、物资配备,持续开展应急处突实战演练,不断提升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实战能力。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