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省应急管理厅督导组赴中山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督导检查

信息来源:中山应急管理
时间:2023-12-12
作者:
字体:

  12月7日,广东省应急管理厅督导组赴中山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督导检查。

  督查组一行分别前往西区街道、沙溪镇抽查了部分企业,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及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落实情况,并针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

  督导组肯定中山工贸行业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取得的成效,指出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全力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督导组要求中山市全面推动安全生产责任的落实,切实巩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所取得的成果,督促企业主要负责人落实安全生产法规定的“七项职责”以及“五带头”工作,及时分析本企业安全生产风险点,制定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要紧盯企业消防安全以及危险化学品、有限空间、动火作业等高风险管控和安全防范。各级政府和行业部门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严格落实属地和行业监管责任,全面排查治理重大风险隐患,以问题为导向,及时查找短板弱项,将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全力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