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湛江第二届安全生产论坛举行 构建应急救援联合新局面

信息来源:湛江新闻网
时间:2023-12-20 00:08
字体:

  12月15日,湛江第二届安全生产论坛在湛江钢铁举行。本次活动以“合作共赢,构建应急救援联合新局面”为主题,由湛江市及经济开发区应急管理局指导,湛江钢铁主办,巴斯夫、中科炼化协办,湛江市应急安全协会参与。

  湛江钢铁、巴斯夫和中科炼化结合企业自身特点,分享交流应急管理经验。三方共同签订《应急资源共享及应急联动机制协议》,初步形成东海岛工业园区应急联动机制及应急救援联合力量,进一步帮助企业解决因突发事件引发的各项问题,提升企业应急管理能力。

  活动指出,湛江安全生产论坛是强化安全生产、提升应急救援能力的有益尝试,希望湛江钢铁、巴斯夫、中科炼化与经济开发区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共同构建东海岛工业园区应急资源共享及应急联动合作机制;希望参会成员互通有无、取长补短,认真吸纳借鉴不同企业的好经验和专家学者的研究成果,将其转化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强大智力支持。

  湛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表示,将与湛江钢铁、巴斯夫、中科炼化共同讨论研究建立政企应急联合协同合作机制,充分发挥驻区大型企业在救援力量、装备、设施等方面的专业特点和优势,与政府专业救援力量形成有益补充,也希望全区广大企业加强沟通交流,在应急救援方面携手合作。

  活动前,与会人员还现场观摩了湛江钢铁开展的煤气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演练。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