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动态简讯

阳江阳春市开展地震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信息来源:阳江应急管理
时间:2023-12-22 11:54
字体:

  近日,阳江阳春市在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举行2023年突发事件(地震)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模拟阳春市某地发生5.0级地震的应急救援场景。地震发生后,阳春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启动Ⅲ级地震应急响应,集结各类救援力量到灾区救援。地震时,教室内外的师生有序避震;主震后,所有师生在应急疏导人员的指挥下,疏散至安全地区避险。地震造成人员伤亡和次生灾害发生,城乡基础设施损坏,相关部门积极开展抢险救援工作,迅速恢复道路、供气、供水、供电和通信。 

753803 (1).png


  演练重点围绕震情信息发布、地震应急避险疏散、震情监测和灾情调查、治安秩序维护、火灾扑救、人员搜救、伤员救治、道路抢修、供气抢修、电力抢修、供水抢修、通信抢修等12个科目,动用了应急指挥车、无人机、消防车、应急发电车、应急通信车、警车、救护车等设备,阳春市应急管理局、地震局、气象局、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公安局、消防救援大队、人民医院、交通运输局、博能燃气有限公司、阳春供电局、公用水务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阳春分公司共12个参演单位500多人参加演练活动。

753803.png

  阳春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尹庆强参加活动并指出,要时刻绷紧地震灾害防范之弦,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要进一步完善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及时查漏补缺、总结经验,推动演练成果转化,形成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强的应急预案体系。要通力协作、密切配合,确保防震减灾工作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