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动态简讯

湛江市应急管理局联合遂溪县开展平安夜访夜查活动

信息来源:湛江应急管理
时间:2024-03-13 22:25
字体:

  3月12日晚,湛江市应急管理局联合遂溪县政府到黄略镇塘口村开展平安夜访夜查活动。湛江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程进、副局长赵瑞明、周羽,遂溪县县长刘剑、副县长林林,属地应急、消防等部门及有关专家参加活动。

  夜访组一行先到塘口村调研基层治理情况,听取并收集群众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等方面意见,面对面和群众交流,倾听群众心声诉求。对群众反映的路灯故障、涵洞积水安全隐患及欠薪等问题,夜访工作组一一进行登记并耐心沟通会商,共同研究解决办法。针对交通安全问题,夜访组要求属地政府牵头抓总、压实责任,发挥村(居)委会力量,严查摩电超员、不戴头盔等易肇事肇祸违法行为,加强“一早一晚”重点时段路面秩序管控,坚决稳控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要加大安全常识和案例警示宣传,全面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


  在南新村,夜访组一行细致了解电动车停放、用电用气安全管理和消防设施配备情况,现场指导群众开展用火、用电、用气等安全隐患排查,特别是电动车充电隐患排查。针对检查发现的燃气使用、室内电线、电动车充电等方面问题,要求相关部门和属地政府要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事故教训,严格对标对表,科学规划电动车停放、充电等工作,提高群众用电用气安全意识。同时加快制定电动车管理方案,抓实常态化、长效化管理,坚决制止电动自行车随意停放、违规充电行为,全力确保群众人身财产安全。


  夜访组一行还现场开展院前急救(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以及消防灭火器的使用培训,派发安全宣传单,森林消防队员演示扑火救火技能,加强清明期间防范森林火灾宣传教育,指导群众掌握自救互救技能,营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氛围。程进表示,市委、市政府部署开展“平安夜访”这项工作听民声、察民情、聚民智、解民忧,是践行“四下基层”的具体体现,应急管理部门将结合夜查工作常态化开展。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