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动态简讯

东莞召开全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专家评审会

信息来源:东莞应急管理
时间:2024-03-14 22:51
字体:

  3月12日,东莞市应急委办、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专家评审会。东莞市应急委相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自然灾害、事故灾难、社会安全事件、公共卫生事件和综合管理等领域的专家参加评审会。

  会上,与会专家和代表认真听取《东莞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编制单位的汇报后,进行了讨论和评议,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一致同意《东莞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通过评审。

  据了解,自2023年5月启动《东莞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修编项目以来,东莞市应急管理局积极行动,成立预案编制工作组,采用书面调研和实地走访调研的方式对东莞市应急委46个成员单位、35个镇街(园区)进行了调研,在广泛征求相关单位及专家意见基础上,于2023年12月形成《东莞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初稿。两次向东莞市应急委成员单位和各镇街(园区)征求意见,最终形成《东莞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送审稿)》。

  接下来,东莞市应急管理局将根据与会专家和代表意见对总体应急预案作进一步完善,按程序报市政府审核印发,按要求做好专家解读和宣贯培训。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