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动态简讯

汕尾市应急管理局举办“提升基层防灾减灾能力、助力‘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培训班

信息来源:汕尾应急管理
时间:2024-03-20 14:25
字体:

  3月18日,汕尾市应急管理局在市委党校举办“提升基层防灾减灾能力、助力‘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对突发事件信息报送、临灾转移系统操作、生产安全事故调查等进行系统培训。

  会议强调,参训人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培训内容,学以致用,切实掌握值班值守和突发信息报送的重点内容、临灾转移“应急一网通”的系统操作,提升各类灾害事故处理和信息上报水平。要高度重视一般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强化调查人员能力,提高事故报告质量,真正发挥事故调查倒逼安全生产的作用。

  除了理论知识和业务技能授课,培训班还组织临灾转移“应急一网通”系统操作的实训实操,并由县(市、区)应急管理局讲授事故调查典型案例及重点难点,参训学员就案件剖析展开讨论,对事故调查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

  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应急管理干部的值班值守能力和增强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及时性、准确性、规范性,推动汕尾应急一网通临灾转移系统运用,提高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和报告编制水平,全面提升全市基层防灾减灾能力,为助力“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