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动态简讯

专业知识赋能安全生产,惠州惠阳组织从业人员开展专题培训

信息来源:惠州应急管理
时间:2024-03-25 01:13
字体:

  “有限空间作业应该遵循什么原则?危险化学品企业需要注意的重点事项是什么?粉尘涉爆企业重大隐患有哪些?”3月20日上午,一场以“固本强基保安全,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培训在惠州市惠阳区应急管理局举办。

  据介绍,本次培训对象主要为惠阳区内工贸行业企业,尤其是涉及锂电池生产、粉尘涉爆、有限空间、使用危险化学品等风险隐患较大企业,旨在通过为期10天的培训,培养一批具有专业素质的安全管理人才,推动安全管理人员持续发挥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重要作用。

  据了解,此次培训采用“课堂集中培训、专人一对一指导、现场跟班学习”等形式,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相关法规制度、行政执法典型案例等理论知识开展学习,并通过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现场隐患查处、优秀模范企业观摩座谈、企业提问答疑及到场指导和总结交流会等方式,让安全管理人员熟练掌握行政执法的全要素、全流程相关知识。

  惠阳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企业安全管理人员作为安全管理的具体执行者、实践者,在日常管理过程中充分理解、把握和运用自身的角色定位,才能有效提升企业的安全管理水平,有效保障员工的职业健康及生命安全,促进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安全发展。

  据介绍,惠阳区应急管理局将在接下来一年内开展共计24期跟班学习培训,不少于192名安全管理人员参与培训,覆盖全区粉尘涉爆、有限空间、使用危险化学品、锂电池生产等重点风险领域企业。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