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动态简讯

“知危险,会避险”,湛江遂溪将安全“必修课”送进校园

信息来源:广东应急管理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4-03-29 22:58
字体:

  3月25日,由湛江市遂溪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减灾委员会、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遂溪县教育局、县应急管理局等多部门承办的“知危险,会避险”2024年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在遂城第十三小学举行。

  活动现场,遂溪县专业森林消防队为同学们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介绍背负式风力灭火机、无人机、机动链锯等灭火救援装备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此外,活动还开展了地震应急避险疏散演练。各班班主任以及相关老师指引学生弯腰,捂住口鼻,沿着指定疏散路线快速、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整个撤离过程井然有序,仅用时1分27秒,全体师生撤离疏散完毕。

  值得一提的是,由教师队伍组成的“遂溪县校园安全宣讲团”还为全校各班级师生们送上一堂生动的安全主题班会课。宣讲团介绍了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的设立意义,科普了防溺水、交通安全、校园安全等安全知识,并与同学们一起讨论校园中常见的安全隐患。据了解,“遂溪县校园安全宣讲团”分别由来自全县不同学校的36名教师组成,自2022年成立以来,常态化组织开展多形式的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有效增强了学生安全防范意识。

  遂溪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黄少娥表示,遂溪将指导学校建立健全校园安全工作机制,广泛开展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防暴力伤害、防溺水等各项校园安全主题宣教活动,组织开展校园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全面提升学校安全保障能力。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