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动态简讯

梅州市召开第二季度非煤矿山安全风险研判暨“三个一批”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梅州市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4-04-15 18:28
字体:

  近日,梅州市第二季度非煤矿山安全风险研判暨“三个一批”工作推进会商会议在梅州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研判非煤矿山安全风险,推进非煤矿山“三个一批”工作。梅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罗裕权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防范遏制矿山领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硬措施》等文件精神,分析研判2024年第二季度非煤矿山安全风险并提出相应管控措施,研究2024-2025年度非煤矿山“三个一批”(淘汰关闭、整合重组、改造提升)名单,商讨非煤矿山“减量增值”有关事项。

  会议强调,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要深入贯彻落实“两办”意见、“硬措施”等要求,强化责任意识,找准差距不足,全面落实各项任务清单,进一步提高本质安全水平。二是整治力度再加大,要扎实推进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等工作,抓实“三个一批”,压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抓好汛期非煤矿山安全防范工作,推进矿山行业安全高质量发展。三是治本攻坚再推进,要扎实推进非煤矿山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强化组织部署,严格非煤矿山安全准入,强化督导检查,健全完善举报渠道和奖励机制,不断提升全社会的安全意识,确保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取得实效。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