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视角

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出动航空消防直升机快速扑灭一起罗定市山火

信息来源: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时间:2019-11-18
作者:
字体:

  11月16日16时15分,省航空护林站接到省应急管理厅值班室指令,调派罗定森林航空消防基地1架K-32直升机迅速前往罗定市素龙镇上宁村执行吊桶灭火任务。

  执行任务航空消防直升机仅仅用了15分钟就快速到达火场上空,经空中侦察,该森林火灾为初发林火,火场有2条火线分别位于东南面和北面,其中东南面火线约50米,北面火线约50米,火势蔓延速度快,东南面及北面为针叶林,林相较好。直升机随即对东南面及北面火线进行吊桶灭火作业,在地面队伍的密切配合下,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战,直升机洒水10桶30吨,并于17时35分彻底将山火扑灭,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据悉,在今年的森林特别防护期间,我省共有7架直升飞机靠前驻守在全省4个基地,充分发挥航空应急救援直升机快速高效的空中灭火优势,为保护森林资源、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发挥了重要作用。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