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应急视角

国务院安委会考核巡查组来粤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

信息来源:南方+、广东新闻联播
时间:2020-06-20
作者:
字体:

  按照国务院安委会统一部署,6月18日至24日,国务院安委会第八考核巡查组深入基层和企业对我省2019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开展为期一周的现场考核巡查。6月19日上午,省长马兴瑞,第八考核巡查组组长、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任洪斌出席考核巡查汇报会并讲话。

  任洪斌指出,对省级政府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检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是否落实到位的有力举措。当前正值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恢复提振的关键时期,此次考核巡查就是要督促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深入查找安全生产工作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希望广东省积极支持、配合考核组做好相关工作,真实全面反映工作情况,以此次考核巡查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走深走实,全力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安全稳定大局。

  马兴瑞表示,广东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牢牢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根红线,把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各地、各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做好考核巡查各项工作,如实向考核巡查组反映情况,为考核巡查工作顺利开展创造良好条件。要全力抓好考核巡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建立整改台账,细化整改方案,加强整改情况跟踪和督查督办,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要进一步压实各地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全面深入开展隐患大排查,紧盯危化品、道路交通、消防和森林防火、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强化安全科技支撑,全力提升我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水平,把风险隐患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克庆汇报了我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相关情况。省领导张少康参加会议。

分享:
关闭窗口 打印文档
相关稿件